close

秀水街並不是真的有條「街」,而是一棟購物中心。從地鐵一號線永安里站下車就可以直接到達

整棟樓約有8成都是名牌精品、智慧型手機、服飾仿冒品店家,對於中國默認仿造文化並大辣辣的把

LV、GUCCI、PRADA等精品貨擺在店門口櫥窗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sho001.png

查過新聞前幾年曾有精品品牌控告,但最後也只是罰錢草草了事

對於那些店家,罰的錢大概1-2天就可以賺回來了吧

 

在秀水街認真找的話,部分店家高仿名牌貨根本跟真品難以輕易分辨出來!

幾乎是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其中又以歐美、南美、南非或俄國人居多

走在秀水街閒逛,店員站在門口招呼著不同語言真的非常厲害....

北京當地人其實比外國人還少會去秀水街買A貨,其他地方開的價格大概只有一折不到而已

當然秀水街店家集中、款式也較多,只是要砍價必須耗費不少時間跟唇舌才行

 

地下一樓連結地鐵站,主要以各知名品牌仿冒品、行李箱、名牌球鞋店家為主

一樓以上則為服飾、絲綢品、中國傳統服飾店家較多

高樓層(忘記詳細樓層)則是智慧型手機、3C各式產品及周邊小物

若本身不能接受仿冒品文化,秀水街大樓外頭有咖啡店或是餐飲店可供休息還有wifi可以連

 

前陣子在台灣搶破頭的限量adidas NMD不只秀水街、許多商場各式各樣仿冒球鞋都擺出來讓你看

在北京街頭走著看到別人腳上那雙,我都會想那一定不是真的吧

說到NMD這雙限量球鞋,在中國便宜的大概台幣200、300到台幣一雙1000元以上的都有

甚至秀水街有店家打著工廠按照原版型一雙要價台幣3000呢!但是實際上值這個價錢嗎?任由你自己決定

2016022466265541.jpg

這次北京行我總共去了秀水街大戰三次,幾乎B1有8成店家我都進去過並也交涉過談價

如果你在秀水街甚至在中國不好意思「殺價」,那最後你也只能傻傻被人「殺」

像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就傻傻的買貴,還以為自己價格砍的很划算,殊不知店家還在那竊笑又大賺一筆了呢

第二次決定謹慎出價,最後比上次來買的價格又再砍了對半

第三次因為坐晚上的飛機回台,所以白天又再去了一次秀水街練練功

也許是平日中午沒什麼人潮,幾乎每家店員都站在店門口招呼,經過時好多店都認出了我

不過我假裝他們認錯人頭也不回的繼續走,這次買到的價格居然還比第二次再便宜一半

(所以看得出我第一次來秀水街時被宰的多慘了吧)

sho002.png

一個人在中國大城市旅行幾次,秀水街我認為是觀光客必須要小心的地方

不懂得殺價或是不懂得保護自己的話那真的是ㄧ隻超肥的羊入虎口

 

(1)不買不問:如果不打算在秀水街買仿冒品(無論精品包還是其他樓層衣服3C等)最好不要先開口詢問

這裡無論哪家店店員都很「纏」,一開口詢問後就會瘋狂的一直拿不同款式或同性質東西塞給你

以台灣人個性如果店員一直塞東西到你手中,到時候要脫身就很難了。若不纏的店員通常都是新來的

 

解法:有確定想要購買再開口詢問,這邊大部分店員講話都很不客氣,若塞給你看很多東西還不買的

話還會酸你甚至當著其他客人趕你出去呢!我那時就親眼看到有對東南亞不知哪一國的人被趕出去還

被補了句「You waste my time,please get out!」反正秀水街仿冒品出名了嘛!他們也不怕沒人上門

再說大部分店家抱持著只賺你一次的心態,售前售後態度差非常多!較不會像台灣多半抱著以客為尊心態

 

(2)不先詢價:同上,就算手上的包包有打算想要買的話也不要「主動」詢價,一定要先看完內裡外及

車縫線...等等最後最後在詢問價格。如果按照台灣人購物習慣一邊看著包包一邊詢問價格到時候一定

就算你不想買一定也沒完沒了還會被店員罵呢!

 

解法:不主動開口詢問價格(切記)而且如果一看到包包就隨手問價錢,店員報給你的價格也會隨便亂報

要殺價也比較難殺

 

(3)貨比三家:店員永遠都會說他們是高仿品質(又稱1比1、特A等)這些話聽聽就好,每家店賣的品質都不太一樣

簡單摸一摸外皮質感、看一下內外車縫線是否平整?若有附背帶的話記得看看二側是否牢固?個人建議不要只看

一家就購買了,如果付完錢後才再隔壁家看到品質更好的也不可能會退錢給你

尤其熱門款式、經典款每家店基本上都一定會有,不用擔心會不會只有這家有。

 

解法:就算有看到自己喜歡的款式,跟店員說「沒有我喜歡的」即可。店員通常會轉身拿目錄讓你看,你就堅定

的說沒關係。

 

(4)看貨前想一想:除了熱門款式、經典款,如果看到包包配色或是款式好像在台灣沒看過的話,建議三思而後行

有些顏色、款式也許是自己發明的或是201x年限量聯名款,像這種背出去絕對就容易被識破XD 秀水街裡頭沒有免費wifi

如果手機有網路漫遊的人可以先查查是否有該款式再拿下來看會比較好喔!

 

解法:看到跟別人較不會撞包的款式時想一想是否真的有這款式?除非你不怕在台灣路上背時被識破XD

 

(5)只憑自己眼裡所看到的:通常你看到喜歡的款式拿下來看的時候,店員都一定會發揮三寸不爛之舌跟你介紹說

這是2016年新款的、這是熱賣經典款、很多台灣人都會買還是說做工挺好的、我們店賣的都是高品質…等等。

無論店員怎麼再你耳邊說,都要專心的檢查包包車縫線、logo是否有歪、是否有脫線還是脫漆…等等,記得包包上

的拉鍊要反覆拉個幾次測試看看!裡面口袋也要摸一下是否車的好之類,這樣做的話店員心裡可能就會覺得你是

識貨的唷

 

解法:我的習慣就是像上面寫的會看很仔細(僅限自己喜歡有意願要買的款式)。如果你沒有意要購買的話建議不要

拿下來這樣仔細的看!會很難脫身or被店員罵,就算看到有瑕疵也最好不要告知,不然又拿另外幾款塞給你更麻煩

包括我所說的要貨比三家也是這道理喔

 

看完了以上這五點,接下來看到喜歡的包包(包括衣服、3C周邊等通用)緊接著就是重頭戲價格部分啦!

【出價大要訣】

(1)無論買任何品牌的女包/男包/公事包等,心裡的底價先砍到1折(例如店員報價5000RMB→500RMB)

(2)殺價從200~300元慢慢喊(當然可以摸摸品質來決定是否值這個價位)

(3)心裡設一個界線,例如超過多少錢就喊停,若店員堅持不賣那就算了

個人不建議買山寨手機、行動電源等,畢竟這些跟電子有關的萬一接觸電源時爆炸、短路等後果不堪設想

 

通常不管哪家店,初步報價時開的價格通常是正品的一半,我想應該很多第一次去秀水街的人聽到價格都傻眼XD

然後當你按照心裡的底價說出來的時候,店員的表情一定都是睜大眼睛、問你是在開玩笑還是開美金?

 

我第一次去秀水街時因為不知道該開多少價…就這樣被痛宰了(淚)

 

台灣facebook常常被大陸人頭帳號入侵,觀察過上面買仿冒品的包包價格大概1500-3000台幣、皮夾800-1500台幣

皮帶則1000-1500左右,個人認為成本價應該甚至比拿掉一個0還要少很多

在逛動物園批發市場時有看到某知名品牌經典老花紋皮夾才賣80元人民幣,質感摸起來大概比秀水街的再粗一點

我認為秀水街的皮夾大概100開始殺還差不多!如果比較敢講的從60-70開始出價

 

當然這些價格店員都會用各式各樣理由要你加價,我的話心裡大概有個底限,公事包我最多只出到人民幣300元

所以加價都是30、50元人民幣慢慢加上去,當加到自己心裡的底限時就不會再加了,無論店員怎麼講、把計算機塞

到你的手裡都堅持只打300元左右,如果店員推著你趕你出去或是跟你說沒辦法賣你,你走出去時也沒攔的話那可

能他們的品質是真的比較好(正品皮革、超高仿等等)

 

但如果你背起自己的包包準備要轉身走的時候,店員拉住你、或是再把計算機塞到你手裡要你再出點價格的話

那恭喜你,可能再加個幾十元RMB就成交了。

 

每家店基本上VISA、Master、銀聯…等都能刷,JCB卡我好幾家都沒辦法刷><

如果你身上只有JCB卡、人民幣鈔票不多的話或許還可以再砍一次價格要求用現金支付

 

個人建議是不要跟店員說有沒有新的,因為我就被掉包過一次....上網查秀水街時也有網友表示跟店家要新

的沒開過的包包後,被店家偷偷換成品質比較差的款式(因為賭你不會再仔細檢查甚至連摸都沒有摸看看,就算被

你發現掉包後只要說不小心拿錯了也能糖塞過去)

等我回到飯店後越看越不對,隔天再拿回去想要換回架上那個時,店員只淡淡說我沒有當下檢查、他也不知道是不

是我拿其他家店的想要跟他們調包,這時也是有口難言了><畢竟他們主要都賣觀光客,想你應該也很難再來第二次

並不太會注意商譽這部分

 

個人是覺得在中國大陸旅行,尤其熱門觀光商家一定要厚著臉皮去砍價

不然買貴後才欲哭無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ff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